微博:余小舟爱喝鱼小粥
 

【白曜】万物如常(二)

三皇五帝级别电竞职业选手李白X百万粉丝技术主播曜

电竞现PA。

对职业选手水平描写有夸张,现实里王者职业选手没有那么神话,但是我就是想吹白哥。

前文戳合集。


---------------------------------------

不管此刻好似国足夺了冠般激动的弹幕,曜感谢了一大屏幕给自己刷礼物祝福他巅峰赛榜一的粉丝后曜直接关闭了直播。

曜鞋子一甩躺在了松软的大床上,本来准备刷个微博日常吸猫的,愣了一会儿后不知不觉居然打开了百度,搜索起了李白。

看完百度百科,曜才明白原来之前弹幕说李白是三皇五帝级别电竞选手,用的修辞手法不是夸张,是白描。

李白是什么人?出道第一年春季赛秋季赛冠军杯大满贯,出道第二年就让大家从此电竞职业选手分为两种,一李白,二其他人。在天才遍地的职业赛场上打不出很精彩的个人秀是常识,团队游戏拼的还是个节奏和合作。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李白在赛场上杀人如切瓜,秀地这些个个都三金牌起步的职业选手头都没有,让每一个观众看职业赛仿佛在看虐菜局。

看见那个0-5的貂蝉了吗,蝉联一年国一貂蝉被挖去打职业的。

看见那个出门就死的公孙离了么,有三个国标射手巅峰赛前一百被挖来打职业的。

哦还有那个0-7-1的凯,这个不是才挖来打职业的,是去年春季赛冠军队队长。

一战封神,再战鬼敲门,大概就是李白这样的存在。

玩这个游戏没有不认识李白的,真不是夸张。和李白的技术一样出圈儿的,还有李白那张让人感叹上帝在造人的时候果然没有什么公平可言的脸。好看成什么样呢,就是出去往地铁站一站,穿个队服打哈欠,十分钟以内必来俩星探。就连拍个键盘代言,都有一堆小姑娘看见了海报频频追问是哪个明星。

他站在那里,就是一张画,还是那种五百万起步拍卖的那种风景画。他坐在那里,就是一首歌,还是那种你要开绿钻会员才能听的歌。他一打游戏,就是电竞小说男主从此有了脸。

李白是电竞的金字塔顶尖的具象化,是无数电竞梦少年抬头仰望时的目标,日夜不怠渴望有朝一日能比肩的存在。他静静地站在那里,就已是强大二字的最清晰的注脚。

所以我非要认识他么?东方曜把手机一丢,看向天花板。他很厉害,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必须认识他吧。我不认识他不也挺正常的么。

东方曜是今年才开始直播的,原因很简单,为了赚钱。这一年里他没看过几场职业的比赛。游戏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赚钱的工具而已,直播之外的事情他根本不关心。有那看比赛的闲工夫,和朋友出去爬爬山逛逛街或者联机来一场人类一败涂地它不香么。

不会是真的李白吧。但也没有人敢冒充李白吧。如果真的是,他加我干嘛啊。曜打了个哈欠,浅浅地闭上了眼睛。

 

“你加他干嘛啊李大队长?终于意识到自己人老珠黄开始给战队物色下一任明日之星了?”刘邦半个身子支到了李白电脑屏幕前。

“滚,我这状态再吊打十个你没问题。”李白抽出一根长城天龙:“怎么,你也认识这个小朋友?”

“认识啊。上赛季巅峰赛第一嘛,Ios安卓双国一曜。我都去接洽过几次了,结果人家半点儿来打职业的想法都没有,可惜了。”刘邦搬了跟椅子坐下:“不要以为你是明星选手就可以胡作非为啊,训练室可是禁烟的赶快给我也来一根。”

李白啧笑一声,把香烟盒抛给刘邦:“刘大老板我说了多少次了我还是当打之年呢,还可以继续统治这个峡谷呢用不着你操这份闲心。”

刘邦眯起眼睛,想,李白你什么状态你自己清楚,都二十五六了,手腕还有伤,还能有几年职业可以打?做人也得现实点,如果还想维持电竞之光的名声就该激流勇退,不然打到最后只能去给粉丝卖卖老将不死的情怀也不是你站惯了顶峰的李白喜欢看到的是不是。

刘邦是个商人,不太管那些情怀不情怀梦想不梦想的,只想在李白退役之前赶快找个能继续扛起FLY这个战队的新人,免得造成太大的断轨。李白难得展示出似乎想物色新人的意味,他自然要抓住这个机会。

刘邦点燃了烟:“所以你怎么认识星辰的?我第一次看你主动去加人好友。”

“不认识啊。刚没看见吗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我之前看过他直播。”

居然还有不认识李白的?刘邦有些诧异了,但想想星辰那对职业战队橄榄枝敬谢不敏的态度,搞不好还真是给一门心思扑直播上只想赚钱的。

“你居然还会去看直播啊。怎么样,是不是感觉怪有潜力的?”

“不,怪可爱的。”

 

第二天一起来,曜发现自己涨了五万订阅。他还没开播弹幕就炸了,看样子一晚上没有消停过。

【太阳都晒屁股主播怎么还没有开播昨晚我白神太猛了么?】

【腐女滚出去嗷,有锤么就说那一定是白神?白神这样的水平还会来玩个巅峰赛么给爷整笑了。别特么一直碰瓷了恶心不恶心。主播蹭流量的姿势有待提高哦科科】

【U1说1,巅峰赛2000分确实不是人玩的。即使是职业选手在这个分段也可能翻船。能在这个分数拿李白打出18-0战绩的除了某位电竞之光我真的想不到别人了】

【这是李白第一次主动加好友吧?这是李白第一次主动加好友吧?这是李白第一次主动加好友吧?】

【别复读了我肯定的告诉你是是是。我是民政局我自己来了。】

曜无视了一些阴阳怪气的弹幕,像往常一样开播了:“星光荡开宇宙,本人闪耀其中!今天新赛季第一天啊本天才给你们直播星耀局单排虐菜……”

话还没有说完,一个排位邀请就丢了过来。赫然是昨天巅峰赛加的那个好友。

不顾嗷嗷叫的粉丝,曜叉掉了那个邀请:“那让我们开始单排……”

排位邀请又闪了出来。曜再次叉掉。

“单排上分一定要拿到打野位带好节奏那么让我们开始……”

排位邀请坚持不懈地闪了出来。

曜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进房间后对面没有马上点开始,反而揶揄到:“小朋友架子还挺大?全国五连冠不配和你双排吗伤心了。”

曜平时直播起来得吧不停的嘴此刻哑了火,好一会儿才小声地问到:“……你真是李白啊?”

“要不要加我微信确认一下?等会儿你下播了私发你。”

 

弹幕飘过满屏问号。

【这就开始搞微信了吗???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白哥使不得使不得啊星辰才多大啊】

【昨天就几分钟还不敢确定今天清楚了这要不是白神本人我立刻倒立看十遍轻羽飞扬说到做到】

【说的好像你见过李白私人号似的根本没人见过吧。这是训练时间吧李白怎么可能那么闲来双排???前面那个赶快去看亲妈飞扬说到做到】

【你们有没有人意识到这可是李白第一次在比赛以外的地方打游戏第一次在直播里面出现啊!!!!】

【卧槽真的,万年不开直播赛外失踪人口居然找人双排了?这主播什么来头家里有矿?】

【李白缺那点钱吗家里有矿也不伺候好吧,别问了问就是爱情】

七嘴八舌的,不到五分钟曜的直播间在线人数突破了150万大关。李白直播出境和白神X星辰这两个TAG直接上了微博热搜。

外面的世界一片喧闹,房间里的两个人岁月静好。

“喜欢打什么位置?”李白问。

曜想了想:“打野吧,打边也行。国一国二国三国四曜都是我。”

“厉害啊,大神带带我。行,那我给你打辅助。”

“你给我打辅助?”曜愣了愣:“不不不算了吧算了吧我怎么好意思让你打辅助呢!”

李白逗他:“不是不认识我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曜诚实地说:“我去百度了,现在认识了。”

“噗。”李白给整笑了:“那你给我打辅助怎么样。选个瑶躺好,今天让总是带别人飞的星辰小朋友体会双手离开手机也上分的快感。”

小朋友给李白哄得一愣一愣的,晕头转向就什么都答应了。等进小鹿女都选出来的时候,曜还没有反应过来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李白玩这个游戏,那根本不是什么国服不国服的事情,国服在他面前都得叫爹。现在打这个路人局简直就像欺负幼儿园小朋友,用直播间的话来说,就是【我就去推了个油回来就涨20颗星了?】【我感觉我像在看卖挂视频广告】【不要再说主播上分如喝水了,喝水还得出去拿杯子呢上分容易多了】【感觉主播躺地快腰间盘突出了要不换个姿势】【快封号了快封号了天美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观众们的火箭刷像不要钱似的刷,曜直播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礼物。没抗住三小时,曜就赶快借口吃饭下播了。

“关了?”李白没有退出房间,甩出了一个微信号:“来,赶快来验明正身。我先下了。”

“唔哦好……”曜懵懵地加了微信,直到李白通过验证的消息传过来,才猛地把手机一摔扑到了床上。

曜捂住自己的脸,他又躺了他又躺了……可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他的脸这么烫啊!!!


---------------------------


省一大乔:男神什么时候才想起来能通过我好友【猫猫流泪




TBC.

评论(29)
热度(11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