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余小舟爱喝鱼小粥
 

【白曜】万物如常(三)

电竞职业选手李白X百万粉丝主播曜

电竞现PA。

对职业选手水平描写有夸张。

前文戳合集。


-------------------------------------


如果要用一个成语形容曜的直播生涯,那唯有顺风顺水四字可以概括。凭着一口清朗的让所有人想起十八岁时初恋的少年音和碾压般的技术优势,开播不到一年星辰这个ID就响彻了大江南北,左手首页推荐位右手百万粉丝团,甚至还有着对于不露脸的顶端局技术主播而言毫不科学的庞大老婆粉基数。偏偏这样一个称得上天才的人却一点架子都没有,同行里和谁都能迅速打好关系,经常被各种大主播拉着一起排位,称得上名副其实的团宠。甚至有小道消息称,许多职业战队都来挖过他,但无一例外全被他回绝了。

但曜清楚,即使如此,他和李白的差距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火最多就在圈子里火,李白火却是火到全国老少皆知。他打得好最多就路人局里能Carry,李白打得好是在职业赛场上呼风唤雨。就连微博粉丝数他也就李白一个零头呢。

所以李白这一出到底图他啥啊??

不只曜困惑这个问题,论坛微博都炸了,所有人都在猜测神秘的李白第一次出镜直播到底是为什么,不可能真是想和一个小主播上演社会主义兄弟情吧。

有人说,白神这是想给队里吃干饭不干事的辅助位一张离境机票呢,打野转辅助多简单都是一脉的东西,没看今天配合得多默契吗。那主播不愿意打职业算什么事儿,李白亲自一出马分分钟变脑残粉被哄进战队。坐等下赛季赛场上看见星辰首发。

也有人说,李白也到了一般人的职业暮年了,今年春季赛虽然还是C了但DPS肉眼可见和以前有差距,人总不是钢筋铁骨做的嘛。现在是不是想找个接班人培养延续FLY五连冠的辉煌。但这种说法很快就被群嘲了,白哥哪能是一般人,白哥就是七老八十了也吊打你这种嘴强王者好么没事咒什么退役,今年秋季赛照样秀翻全场。

曜给自己炒了个蛋炒饭,正在边吃边刷李白有关的微博呢,正主的微信就弹出来了。

【YAASICAF:在吃什么呀?】

【星星☆:啊你好,我是星辰!我吃的蛋炒饭我手艺不怎么样但自己一个人吃还凑合的!】

【YAASICAF:终于恢复正常了,你和我一起打游戏的时候说的话没有平时一半多,我还以为你很讨厌我呢。】

【星星☆:平时????白神你看过我直播???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不是我今天只是太紧张了我没有讨厌你你那么厉害我为什么会讨厌你啊】

【YAASICAF:嗯,不过只看过你所以没有注册账号。改天注册了给你刷礼物。】

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东方曜一时拿不准自己该从“只看过你”开始懵逼还是“改天给你刷礼物”开始懵逼。

愣愣地看了那句话好久,曜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扣下键盘:

【星星☆:白神……有什么话我们要不直说吧,我肯定不会去打职业的,要是你着真是这个意思,别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我希望是我多虑了。】

【YAASICAF:?】

看着那个冷漠的问号曜怂了。虽然这样说太过于直白但是这种事情拖不得啊拖到后面哥俩好了他可能真的就像评论里说的那样变脑残粉被哄进战队了。

【YAASICAF:蛋炒饭没营养,多吃点营养的补补脑子,不要听风就是雨。谁配我李白亲自出马来拉进战队?我替FLY操这个心干嘛,我拿的是队长的工资又不是白马会所领班的工资。】

完了,李白生气了。看着那不留情面的一大段字,曜感觉自己下一秒就会滚去黑名单了。

但下一秒出现的不是红色感叹号,而是一个表情包。

【YAASICAF: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玩。(流泪猫猫头.jpg.)】

曜想,如果不是微信限制了他的发挥,他现在就可以穿好西装打好领带头发梳成大人的模样45°斜靠墙壁:“好?去哪里?排位还是匹配,大乱斗还是IVI,九点十点还是半夜两点,开房间还是自定义?我随时可以。”

 

和李白闲聊两句之后,直播平台负责他的经理突然找上了他。

【秦经理:星辰在么?你不是下个月就要到期了吗。我们这里有一份新的合同你有没有兴趣看一下。】

【星星☆:啊在的。你发到我邮箱吧。】

【秦经理:好,我先和你简单说说吧。其他都没有变但增加了一条,多和李白一起双排卖卖CP,每个月多给你三万提成。】

【星星☆:?CP是啥?】

【秦经理:就是好朋友。好朋友双排。你多和他一起双排看你的人就多,来刷礼物的人就多,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星星☆:就多和他一起排位一下,每个月真能多给我三万?你们搞没搞错??】

【秦经理:真的,只要你和李白双排,我还可以给你连续一周的首页推荐位。有些话我就和你兜个底吧,李白职业这么多年没有直播过也没有在别人的直播上镜过,私生活完全是个谜。多少人想榜上李白这条大船但是没有办法,现在我看你很有这个潜力。你还年轻,不知道这个机会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好好考虑考虑吧。】

按照秦宣说的打完字,助理有些疑惑地放下手机:“芈月姐,我们这样直接说星辰能同意吗?”

秦宣正拿着口红给自己补妆:“这你就不懂了吧。星辰这孩子啊,技术好人品不错情商智商也都在线,得天独厚的优势他都有了。但唯独一点,他太年轻。满打满算起来今年也才十九呢,小朋友一个,什么场面都没有见过。对付这种小家伙就要来直的把好处明晃晃放下去。拐着弯忽悠他,他反而会回过味儿来。”

“那要是让李白知道这些,这小哥哥不就完啦?那位可不是个让人做踏板的主。”

秦宣放下口红,看了两眼自己的妆,满意地笑了:“没关系,星辰年轻嘛。年轻就该拿来吃点亏。”

 

曜正在刷牙时,微信突然响了。

【YAASICAF:(我的小宝贝起床了吗.gif)】

【星星☆:起了起了!倒是白神你怎么起这么早?】

【YAASICAF:我马上要开始打秋季赛第一场呢。】

【星星☆:今天你比赛?那你加油啊,必胜!】

【YAASICAF:没问题肯定赢。你是不是还没有看过我打比赛,今天来看吧。】

【星星☆:啊,可是我今天得直播哎。】

【YAASICAF:(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星星☆:喂……那我播完后看回放好不?】

【YAASICAF:行。先不聊了选手入场了。】

 

打开直播后,居然是一堆催促他下播的。

【你老公都在比赛了你还搁这儿直播排位?男人,你这是在玩儿火】

【老公别播了吧今天大家都去看职业联赛直播了,心疼你没人气】

【我建议主播直接转播职业联赛进行解说人还来得多些,大家都想看你解说白神呢】

“你们真那么想看我转播吗?”打了两把这些声音没有消失反而愈演愈烈后,曜认命地叹了口气:“行吧。”

令曜没有想到的是,打开秋季赛的直播间的时候看见了李白大逆风的局面。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啊,怎么有种“视频局局五杀,直播天天守家”的既视感。

比赛的直播间此刻也吵得不可开交。

【服了,坑比队友救都救不起来,我都搞不清楚FLY的辅助是真菜还是明演了,最近几次比赛就像被下了降头似的,白哥什么时候给他啤酒淋头】

【就这?就这?就这?你们吹的天上有地下无的李白就这水平?】

【兄弟,好歹是团队游戏一个位置坑都不行,这他妈完全整的跟四打六似的了有眼睛都看得出来不是李白的问题好么】

【现在又来团队游戏了嗷,不是之前还说你们白哥能一打九所有职业选手给他提鞋都不配的吗(狗头)】

【呵呵呵呵一个逆风而已酸B又趁机出来跳了嗷】

曜屏蔽了弹幕,调试了一下麦:“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星辰的直播间我又回来啦!那么如你们所见,这是一个大逆风局。FLY已经掉了两座高地,剩下一个上路的高地只有半血。兵线运营情况不佳,只有下路的能看看其他两路完全没有线权。经济上来说除了李白的千年之狐其他的人都和对面经济差太多了。综上所述,我推测这局FLY会胜利。”

曜直直地看向屏幕中千年之狐的镜头:“因为今天早上他向我说过了,他肯定赢。”





TBC.

评论(27)
热度(11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