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余小舟爱喝鱼小粥
 

【喻黄】这是一个杀手(四)「尾声」

ABO,喻A黄O,都到结尾了我终于想起提醒这是ABO注意避雷。


72
方锐一大早起来,看见黄少天抱着一个婴儿站在蓝雨的门口。
方锐:“你⋯⋯”
黄少天:“我诈尸了。”

73
“诈尸的时候旁边就有个孩子,感觉很有眼缘我就带上了。”
方锐:我好信你哦。

74
“啊,老板!”黄少天看见了喻文州。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的时候有些微微怔愣。一是惊讶黄少天居然出现在这里,二是他刚刚外出回来,用的脸皮是黄少天没有见过的,却叫黄少天一眼认了出来。
黄少天自诩看懂了他在想什么:“不管老板什么画成样子我都认得出来啊。”
喻文州终于反应了过来,随即笑了:“这你就错了。”
戴上什么人皮都认得出,却唯独真容认不出。

75
“怎么错了,我不是都认得出么,有失手过么?”
喻文州不答了,换言道:“少天离开一年多,怎么突然回来了。”
“我这次回来,是想赚点奶粉钱的。”

76
黄少天这一年多去哪儿了,干了些什么,喻文州似乎根本不关心。他只问了一个问题:“你知道自己是Omega了,为什么还回蓝雨?”
黄少天十分自信:“老板不用担心我不能完成任务!不是有那什么,一只鸡么。我炖鸡汤喝就好了啊。”
“是抑制剂。”
“哦对对对,我带两排绑在身上,装在弹匣里,紧急时刻对着自己脑门就是一发。”
“不是这么用的。”

77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你不是说你会魔法么。缺钱就试着变出来吧。”
“对哦!”黄少天眼睛亮了,仿佛打开发家致富的大门。

78
第二天,黄少天收到了一封信。
【找老板要。】

79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工作热情更加高涨了。
黄少天表示:“我的魔法告诉我要努力工作,自食其力,再找老板要工资,不能做伸手党。我认为他说的对!”
喻文州:⋯⋯我好像不是这么写的哦?

80
喻文州似乎很喜欢狗娃。
黄少天见喻文州看得比自己还勤快,忍不住问了:“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狗娃?”
喻文州捏了捏狗娃的脸:“因为像你小时候。”
路过的郑轩:黄少天来蓝雨的时候已经五岁了吧,这孩子才几个月大吧,驴谁呢?
黄少天:“哦,这样呀。”
哦,驴黄少天呀。

81
方锐跟黄少天打听一年前去暗杀喻文州的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说:“只见我一个神龙摆尾,只使出了两分力气,喻文州就被我制服了,现在已经曝尸荒野。”
曝尸荒野的喻文州微笑着喊黄少天吃饭了。

82
方锐看了一眼喻文州,沉吟片刻。
“既然如此,那你怎么不敢回来?”
“谁说我不敢回来?我只是去周游世界了。”
“你不是说你死了么?”
“我苟延残喘也要看看祖国河山,看完那一刹那命丧黄泉。”
“你不是环游世界么?”
“祖国多博大啊,它在我心中就是世界各国的代表,走遍了祖国就等于走遍了世界。”
“呵呵,原来是这样啊。”

83
黄少天终于迎来了回归后的第一份任务,他摩拳擦掌了一下午,目标人物终于出现了。
准确地说,目标任务的尸体出现了。
他回蓝雨的时候,正准备说两句今天的怪事,喻文州直接刷刷刷地写了一张支票给他。
“完成的很好。”
“可是我根本什么都没有⋯⋯”
“少天,今晚吃糖醋排骨”
“好的leader记得多放糖。”

81
狗娃会说话了,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朝着喻文州说的。
黄少天很生气:“为什么不是对我说?!”
喻文州翻着书,摇了摇头以示不知道。
路过的许博远很疑惑:难道不是因为老板每天花一个小时来教孩子叫他爸爸么?

82
在黄少天已经开始研究怎么把抑制剂拌进糖里吃的时候,喻文州问了一个问题。
“少天有想过找个Alpha么?”
黄少天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当然有想过啊!”
喻文州拿毛笔的手抖了抖。

83
“我想找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勤俭持家贤良淑德Alpha在家奶孩子,每天我工作回家累了就接过我的外套,温柔地对我说:‘老公辛苦了欢迎回家~’⋯⋯老板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
黄少天突然悟了:“老板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呀?如果我们喜欢上了同一个Alpha,要公平竞争呀!”

84
狗娃的全名叫黄奕。
其实喻文州在黄少天落实名字之前一直很认真地告诉黄少天孩子应该跟着他姓,因为他经常看孩子。
不过连黄少天都发现了这句话有明显的逻辑错误。

85
喻文州有时候也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
“少天,你喜欢我还是喜欢狗娃爹?”
黄少天:“当然喜欢老板呀!狗娃爹是谁我都不记得了,反正是个辣鸡,大辣鸡。”
喻文州微笑jdp.
“如果那个人其实是你身边关系还不错的人呢?比如⋯⋯方锐?”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吓得脸都白了。

87
“嗯⋯⋯算了。喜欢我是什么样的喜欢?”
“和对方锐差不多的喜欢啊。”
⋯⋯原来是让你吓得脸白的喜欢?

88
狗娃今年五岁了。
今天是他五岁生日,也是黄少天第十三次忘记狗娃出去接私活儿。

89
喻文州:“少天又自己跑出去了?”
黄奕点点头。
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啊。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我教你做饭吧。”

90
黄奕扒拉在喻文州肩上:“感觉我们好可怜哦,被少天抛弃了只能相依为命。”
喻文州:“听谁说这些话的?”
“方锐叔叔告诉我的。你被甩了,我也被甩了。”
“你告诉方锐叔叔乱说话会扣工资。”

91
“学会了么?这是最简单的蛋炒饭。”
“没有呢,我刚刚一直在想我的身世凄苦。”
“这又是听谁说的?”
“黄少天说的,他说我很可怜没有妈妈,从小就缺失母爱。”
哦这个你真不缺。

92
“要有礼貌,不能直接称呼少天的名字。”
“嗯,知道了。”
黄奕从喻文州身上扒拉了下来,正视喻文州:“黄少天说他想找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勤俭持家贤良淑德Alpha在家奶孩子,我觉得你很符合啊。喻文州,你当我后妈吧。我会照顾好你的。”
黄少天你到底把孩子的性别认知树立歪到哪里去了?

93
喻文州买了一本【性别认知低龄版】。
黄少天看见了,评论道:“你给狗娃看?哎其实不用了,不教狗娃都知道,他可聪明了,我出门把他给忘了一回来他就会自己做饭了。实在不行我还可以教他。”
“不,是买给你看的。”

94
当天晚上喻文州就发现这本书被黄少天丢进了垃圾桶。他静静把那本书捡了起来。
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任何身份叫黄少天去做什么。
喻文州曾经无数次掂量过和黄少天保持什么样的关系最合适。现在的情况是深思熟虑的结果,黄少天朝他笑的时候也会觉得一直就这样也不错。很稳定,很平和的关系,喻文州很满意。
但此刻,喻文州的大脑突然热了,血液开始沸腾,心脏一股一股地跳动。
喻文州抱着书转身离开,没有走两步,停下来头也不回把书往后一扔。书在月光下划了一条弧线精准得落进了垃圾桶里,还打了个转儿发出哐当的响声。
他突然不满意了。

95
鲜花,水果,花圈。
嗯,不对,一般人登门拜访好像不会带最后一个。
黄少天虽然经常去蓝雨,但回来以后再也没有在蓝雨住过。喻文州也是第一次来他的住所。喻文州轻轻叩了叩这扇门。
“来啦来啦!咦,老板,你怎么会来?”
明亮的阳光照射进了屋子,黄少天眼神明亮,栩栩生辉。这么多年了,唯独这双眼睛从来没有变过。
黄奕在黄少天身后的台阶上探头探脑,冲他眨了眨眼睛。喻文州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那时黄少天还很矮,站在一寸台阶上,就天不怕地不怕地以为自己窥见了天光。
“我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END.




会有番外

我这个坑货 一篇四章的文章居然拖到现在 谢谢那些还在看的朋友们 给你们一个大大的么么哒(*^3^)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