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余小舟爱喝鱼小粥
 

【周翔】轮回小学

孙翔在10岁那年,打遍了小学无敌手,成为了他们那一带的小霸王。因为学校在城东,有个自诩有学问的小弟就给他取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号:东楚小霸王。孙翔不清楚是啥意思,但“楚”这个字他在语文书里的故事读到过,一定很有文化,于是恩准了这个名号。
当老大的事情不多,除了带小弟吃吃吃陪小弟喝喝喝,就是每天在众人供奉的球场最舒适的小板凳这权利中心思考人生。
但今天有意外打断了孙翔的思考。
“报,老大,有人骚扰校花!”
“什么?我们学校的校花也敢骚扰,他们是不知道我孙翔的名号么?伙计们抄家伙走!我们去给他们一点颜色!”孙翔拿起了饮料瓶:“为了节约时间,我们乘着风边跑边说。”
小伙伴们也拿起了矿泉水瓶,跟上他。
“老大,那水晶葡萄的饮料瓶可是你最喜欢的啊,上面的女孩子可漂亮了,求你好久都不给我们,你居然舍得拿出来当武器!”
“救人要紧!哎,对了,我们学校什么时候有校花了?”孙翔问。
“报,老大,不知道!”报信的小弟回答。
孙翔点点头,不知道也要上,保护校花是他作为这个学校男人应尽的责任。
另一个小弟推开了报信的小弟:“老大,我知道!前天刚评的,是五年级的小景学姐!我们采取了最公平的投票方式,猜拳!”
“连五年级的学姐也敢骚扰,实在是罪不可赦!等等,校花在哪儿,我们在往哪儿跑?”
“不知道,老大你直接就开始跑了啊!”
“啊!看见了!”一个小弟指着小树林说到。
孙翔定眼一看,果不其然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在拉扯另外一个人,另一个似乎想挣脱但是挣脱不了,两个人僵持着。
竟敢欺负女生!孙翔愤怒地百米冲刺就给了那个拉扯的那个人一记下鞭腿,然后牵起了另一个人直接开始跑。
孙翔拉着小景在操场跑了三圈,才停了下来看向牵着手的人:“现在我们安全了。你没有受伤吧,那个变态没有对你做什么吧?放心吧,我已经把他灭口了!”
那人抬起眸子,与孙翔对视。
孙翔的心脏被击中了。
天使!!
柔顺的黑色短发,清爽又服帖地在脸颊旁,被微风轻轻地吹起,精致的五官如瓷娃娃一般,比孙翔看过的任何电视明星都漂亮,连水晶葡萄饮料瓶上印的少女都不及他半分。
微风乍起,一阵涟漪,啊梦中的少女。
孙翔感觉自己,一见钟情了。
他手足无措起来,连忙放开了自己牵着那人的手,捏捏自己的衣角,又挠挠自己的脸:“那个⋯⋯小景是吧。我⋯⋯我是东楚小霸王⋯⋯你的短发真好看⋯⋯不,不只是头发,你人也很好看!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
小景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孙翔。
“你一定是刚刚被吓住了吧!你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我从今天开始放学的时候我都陪着你走吧!”
小景看了他半晌,直接转身离开了。孙翔倒不在意,留在原地嘿嘿傻笑,刚刚她看了自己好久,一定是对他崇拜极了,谁不崇拜救了自己的大英雄呢,只是由于内向不敢说罢了。没关系,他会主动一点打开她的心扉的,明天就开始送她放学,还给她带棒棒糖。
孙翔傻笑了一路,晚上到家的时候已经想到了自己和小景生几个孩子。孙翔一进门就把书包丢到了沙发上:“妈,你儿子当大英雄啦!”

第二天,孙翔和两个小弟交代了自己要像罗密欧一样勇敢追求爱情,就在校门口等小景了。
人山人海,哪怕快被挤成多啦B梦,他也一定可以等到真爱。
人渐渐走完了,蚊子围了上来。要是在平时,孙翔肯定出手对这些生灵进行残杀了,可是今天他没有——他想起电视剧里男女主在萤火虫堆相遇的浪漫,现在条件有限,没有萤火虫,蚊子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于是孙翔等了半个多小时,腿喂饱了学校的蚊子。
真男人怎么可以放弃!孙翔捏了捏自己的拳头,忍不住拍死了一只蚊子。
终于,真爱出现了!还是那熟悉的鼻子,还是那熟悉的眼睛。孙翔的雷达亮了,眼睛放出金光。
小景抬头看了一眼孙翔,别过头走另一条路。
小景害羞了!这时候应该追上去!
“小景,好巧啊!”孙翔堵着了她。
小景看也不看孙翔,加快了脚步。
小景害羞了!这时候应该找话题!
“昨天你见过我了,我是东楚小霸王你忘了吗?哎⋯⋯你不用太感谢我的,帮助女生可是男生的义务。我今天专门开保护你回家啦,答应过女生的事也一定会做到!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放学啊?是做清洁么?”
在孙翔喋喋不休的时候,小景突然停下了脚步。
孙翔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了有个混混在路边堵住了一个眼睛水汪汪的女孩。
怎么老是碰见这种事情呀!这个世界果然需要我!孙翔的正义之魂燃烧了,他冲上去:“放开那个女孩!”
小混混低头看了一眼这个不到自己一般高的小学生,谑笑一声:“哪来的小学生。”
孙翔回头看向小景:“你先走,这里我来处理就好。”
孙翔扑了上去。
孙翔被放倒了。
可恶,到底是大人么!身体结实好多!孙翔擦了擦嘴角不存在的血,看向女孩:“快走啊!!”他跑上去八爪鱼一般盘上小混混的手手臂。回头看向小景:“你也快跑!我一个人可以的!快走啊!!!”
小混混被他给搞烦了,狠狠地给了他两拳。
好痛!孙翔感觉自己要英勇就义了,他应该当的上英勇两个字吧⋯⋯不知道那女孩和小景逃出去没有⋯⋯小景⋯⋯我是不是超帅⋯⋯你喜欢的人是个保护了你的盖世英雄哦⋯⋯
砰——
砰砰砰——
噼里啪啦——
哐哐哐——
只见小景冲上去一个横踢两个勾拳,三两下就放倒了小混混。
孙翔惊呆了。
被搭救的女孩也惊呆了。
还是女孩先反应过来,冲上前道谢:“那个,谢谢你!我被他骚扰好几天了。”女孩脸红了起来:“我⋯⋯我叫小景,是实验小学的,你应该是和我一个学校的吧,你叫什么?”
孙翔看了看眼睛水汪汪的女孩,又看了看黑发薄唇的真爱。
孙翔爬起来,捏住真爱的衣袖:“怎么有两个小景?!”
真爱越过女生,看向了孙翔:“⋯⋯我叫周泽楷。”
孙翔的世界塌陷了。
那个常年考第一让自己常年只能屈居第二的周泽楷?!
那个常年霸占校草让自己只能屈居第二的周泽楷?!
那个他小学生涯的噩梦,周泽楷?!
那个男的,周泽楷?!




TBC.

评论(9)
热度(40)
© 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