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余小舟爱喝鱼小粥
 

魏之远的情书

《大哥》里面曾说,魏之远是一个很薄的人。当时说左思右想寻思不通这句话什么个意思,千回百转却在如今懂了。
薄,其实就是剑走偏锋,锐利偏执。
说白了点,容易走极端,有极强的控制欲。刀口不也很薄吗,魏之远就是那刀,一不留神就见血。
伤人也伤己。

但魏之远又有点不同。
他这一生都在费尽心思把自己包装好,想做一个正常人。
这把刀,所有的锋利的尖锐的,偏执的猜忌的,都指向了自己。纵使刺地自己鲜血淋漓,也任然坚持,向前爬去。
前方有黄金乡?前方有迦南地?
不。
前方只是有他珍视的人,在挥挥手叫他回家去。

——其实我一点儿也不温柔。当你不在的时候我都是戾气很重的。但你看过来啦。好啦,我不能吓到你了。所有那些看起来温柔的事都为你而做。因为我想让你觉得,这世界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活着一点都不辛苦。

想起一段话,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刀与刀鞘。包容,保护,不阻挠。可以贴身放置,也可以利刃破空。
那魏之远这把刀就是把自己磨干净了,反复检查,直到没有一点血污,才像信徒一样把自己呈给刀鞘。
有句情话是这么说的:“衷心给你,坎坷给你,六月的清晨和初春的雪给你,我的好的坏的我的执着的我的不顾一切的都给你。”
那魏之远的情话一定是这么说的。
衷心给你,坎坷不给你,六月的清晨和初春的雪给你,好的你要就拿去,坏的一定不给你。我的执着我的不顾一切,自己深埋心底。

魏之远就算是刀,也是世上最温柔的刀。

评论(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r | Powered by LOFTER